Kiana激推し
Q1104203556 扩列欢迎
lof可日 感谢您的喜欢

  KIKA  

人物设定-尤

2018年8月版

基本资料

姓名:尤
生日:2095-6-2
性别:男
年龄:21(2116年)
血型:B
身高:186cm
体重:68kg
出生地:奏樱
现居地:普雷提
——
家庭设定

父母籍贯:奏樱
父亲是平面设计师
母亲是VR游戏建模师

父母是从十四五岁开始恋爱长跑最终结婚的,结婚时收到了无比盛大的祝福,而在尤三岁半时双方关系开始冷淡,又碍于面子一直在外人面前装一副依旧恩爱的样子,实际处于长期冷战状态。
自从父母冷战起就基本没人管他了,在家庭里无人理睬的存在,父母的养育宗旨就是别把他养死就成。
因为父母的关系,他相信世界上任何感情都是会过期的,相信世界上不存在永恒的感情。
——
人物经历

生于2095,然后享受了3年半家庭幸福的快乐日子。之后基本就一直被放养,但由于天生好静加上神奇作息,并不怎么出门活动交朋友,每天的日子基本就是宅在家里看书。

9岁那年父母终于想起来操心他的社交问题了,而并没有耐心好好引导他,就给他报了一个类似夏令营的活动把他从家里拎了出去。他去的时候还没什么抵触情绪,结果在那被那些“强制参与强制集体强制有趣”的活动恶心坏了,回来以后更不愿意社交了。基本就是去之前“无心社交”,回来后“决不社交”。

也差不多时同一时期,发展出了虐待小动物的爱好,因为觉得生命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样子很有趣。只是单纯觉得这样很有趣而已,并没有正面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恶劣程度。

2108年年末被同学目击虐猫现场并扩散消息,因为本来也没有和同学发展友好关系,所以对他的负面言论瞬间爆炸,他有些不堪舆论于是跟父母打了招呼就独自从奏樱搬来了邻市普雷提(父母甚至没问为什么他要走)

搬来普雷提是2109年初的事,大约同一时期开始尝试写作(当年14岁)。该年夏季于普雷提升入高中,在开学第一天遇见了因离家出走所以行李特别多的伊克斯亚,并帮忙搬了一趟行李。事后两人闲聊发现三观特别合的来(思想都不太对劲),然后迅速搞成了亲密无间的小伙伴。
*该世界观下从小学到大学所就读年份依次为5、3、4、4

实际上他当时对伊克斯亚是抱有浓郁的爱恋之情的,但并没有特别表现出来。而伊克斯亚潜意识里并不认为会有人喜欢自己,从始至终没往就这方面考虑过。

2111年1月12日伊克斯亚因在政府大楼蓄意纵火被判处死刑。尤不能说“因此收到沉痛打击”但也不太好受,痛失所爱带来的阴影也笼罩了他一段时间。

2113年“因为没什么理想所以不知道大学该报什么”的尤几乎是靠抽签式的随机方案决定了去普雷提医科大学学习精神病学。进入大学后彻底戒掉了虐待小动物的癖好。

2114年回奏樱时看到家附近的复古餐厅在招服务生,觉得很有趣,简单了解了一下知道这个餐厅平时没什么客人,然后就去当了一段时间的餐厅服务生。期间结识了彼时17岁的瞑至彗

2116年(无焰之火主线开始年份)初夏时在路上看见了弗莱尔,因为弗莱尔和伊克斯亚脸长得一模一样,所以想方设法让彼此达成了互相认识的关系,虽然弗莱尔表示完全不知道伊克斯亚是谁。
后来还给弗莱尔讲伊克斯亚的故事,弗莱尔表示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干你讲的也挺有意思你讲吧我听着。

2117(?)年冬因被雷伊爆炸波及,大半个右臂几乎报废,后准星计划项目组出于补偿心态为其安装了附带很多莫名其妙功能的机械化手臂,从此就是赛博格了呢!
*这一年是无焰之火主线,而且我也没把主线捋明白呢,所以觉得莫名其妙就对了。

毕业后在当地某家精神病医院里做边缘工作,在网上处理事务及病例一类的,基本不用去医院露面。因为同时有写作作为副业所以他觉得这样很好。2119年,上层领导表示我看你工作做的还不错,你来医院负责个病人,尤很不愿意但没推脱掉。这个病人叫爱,女,16岁,抑郁症伴随焦虑。

爱来到医院时就不是轻症患者,后来同年某天早饭被错误送了金属叉子(AI送的,尤不背这个锅),导致爱终于用此叉子成功自杀。尤简单整理遗物时发现了爱笔记本里夹着的一张多年前的家庭合影,得知爱是伊克斯亚的妹妹,所以事后面对爱的父母也没什么好态度。此事件之后尤被医院领导认为与家属沟通能力不合格,又回去继续做边缘工作了。

然后过了很多年平静且没什么不幸发生的日子,但因为他作息饮食都极度不规律,身体越来越差,2125年,为了给自己减负辞去了医院的工作。

但他并没有让自己活得更加健康,后来发展成了教科书般的免疫力低下,觉得带着这样的身体生活太痛苦了,在2133年找了个景色不错的地方,跳崖自杀。等有人发现他的遗体时,躯体上能辨认的部位只有机械右臂了。

享年38岁。

——
偏好设定

喜欢吃鱼和海鲜,嗜辣,爱喝碳酸饮料,偏爱刺激性食物
不喜欢吃青椒,酒精过敏
食量很大,但用餐时间并不会因此增加

最主要的爱好分别为阅读、写作、打游戏
(阅读的话什么类型都读,游戏主要涉猎单机剧情向)
除此之外还对近代史有些兴趣

最喜欢的颜色是米色,平时的穿着为白背心套米色衬衫

喜欢的音乐风格为电子系纯音乐

喜欢血表现作品

——
细节补充

不知道是不是先天原因,从来就没有形成过规律的生物钟,可以三天不睡接三天不醒。
希望自己醒来时至少能立刻分辨昼夜,因此不会选择遮光太好的窗帘。

有着很不争气的泪腺,情绪激动时会不受控制地流泪,为了避免这点,现在基本已经练成了保持心如止水的能力。

伊克斯亚喜欢旅行和摄影,那一段时间经常带着他四处旅行,是他此生外出频率最高的日子。

完全认可《乌合之众》中对人群的看法,认为人群都是荒谬浅薄的,近乎偏激地厌恶合群。

不认可当前政权,认为由AI统治的政权是高压政权(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但无意瓦解政府,认为在当下进行革命不论对个人还是对社会都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而且他也没有革命的胆量)

政治倾向只对AI掌权这一点右倾,其余观点都偏左(比如认为社会有意为无用阶级预留工作职位是没有必要的)

互惠焦虑感很高。

是一个对未来没有一点点计划的人,认为走一步看一步也不错,觉得这样的人生在某种意义上充满惊喜

因为这点,他对死亡不是特别恐惧,因为哪怕突然暴毙也没什么遗憾。觉得猝死和老死没什么区别。

但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比如地震火灾什么的)依然不能冷静下来,并不是怕死,是某种程度上的一种本能。

虽然不喜欢与人交往,但觉得很多人都非常有意思,会有意注意周围人的性格

数学天赋很高,心算能力极强,逻辑思维也很厉害。
但他一点也不喜欢数学。

疼痛耐受度比较差。
中二时期尝试过自残,然后把自己疼哭了。

莫名喜欢在高处俯瞰的视角。
所以在自杀时选择了跳崖。

笔名为赤潮。
在网上本人并没有模糊自己的性别,但依然有很多粉丝搞不清他是男是女。

早期文风多批判倾向,较大比例为对社会热点的看法,更为严肃且条理清晰,体裁主要为议论文;后来逐渐开始写更多的故事,文风较之前也圆润了很多。(本人表示时评写着轻松但故事写着开心)
善于描述不对等的感情以及执着的单恋,百合向占比更大,经常出现精神状况不完全健康的角色,且主角常被虐。背景设定不会出现幻想成分过重的世界,常为现代与架空近现代(他们时间轴上的现代/近现代)

因为构思过程是先想故事线再想角色,所以有时会有角色设定单薄的问题。而瞑至彗会设定一堆详细的角色但不加具体故事,所以后来开始从她那里取合适的现成角色,瞑至彗对此表示非常开心。

性欲望比较低下,而且只对情感上有好感的人有欲望,但是熟了以后他可能会在猝不及防的时间节点给对方讲黄段子。

——
写在最后:
历经千辛万苦总算是写完啦!虽然我估计根本没人看到这里但还是让我悄悄为自己送上一束花!
是在原来人设基础上进行的重写级别的补充与打磨,不记得原人设是什么时候写的,但现在一看简直emmmm……
虽然我从各种意义上都不是个写东西的,在文字表达上也全方面欠缺,但不够简练一直最令我头疼。这次开始写的时候盲画了个线,希望在3000字以内结束,写完一查字数2690!我狂喜乱舞x(字数不包括最后这一点)
基本就是原人设有的部分我争取把一段缩成几行甚至半句,新补充的部分打完字看一遍然后进行缩句,鬼知道我是怎么写完的……虽然感觉这个人设里条理一片混乱,但我总体上还是很满意,嗯。
都不许来打醒我!

评论
热度(3)
© KIKA | Powered by LOFTER